Research
About us
  人体内最重要的信号分子是神经系统的神经递质。它们负责神经细胞之间、神经细胞与靶细胞之间的信息传输。没有神经递质,人就不可能思考。科学界普遍认为神经递质几十年前就基本都找到了。本实验室认为很可能还有脑内的其它神经递质,因为以前找到的神经递质依赖神经系统之外的检测方式。本实验室用生物化学方法分离含神经递质的亚细胞结构。从中分离、分析化学分子。之后进一步确定是否是新的神经递质分子。
  睡眠的重要性无需赘述,但睡眠的机理了解有限。本实验室通过遗传筛选和生化分离等途径寻找可能影响睡眠的分子。通过改变分子活性追踪它们调控睡眠的功能。
  GPCR是最常见的受体分子,被内源配体分子激活。它们同时也是最常见的药物靶点。本实验室寻找受体新的配体,并研究其生理和病理功能。
  蛋白质在蛋白激酶作用下磷酸化,在磷酸酶作用下去磷酸化。蛋白质磷酸化调控体内很多功能。本实验室通过分离纯化蛋白激酶的上游激酶和磷酸酶,寻找新的生化调控途径,研究磷酸化及其调控的酶如何参与新的生理和病理过程。
LINKS:
北京大学IDG脑科学研究所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
京ICP备15021637号 Copyright:Rao Lab at Peking University E-mail:raolab@126.com Zip Code:100871